福安市林业局举办油茶丰产培育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11-16 10:56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广油茶栽培先进技术,提高油茶林经营效益,推进油茶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11月15日,福安市林业局在范坑乡举办油茶丰产培育技术培训班。福安市林业局、范坑乡人民政府有关领导,福安市林学会会员、福安市油茶协会会员、各油茶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以及油茶加工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所长、教授级高工李志真和江西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勇分别对油茶丰产培育技术、油茶树整形修剪方法与技巧作专题讲座,并在范坑乡墩头村油茶基地结合油茶修剪的理论知识进行现场实习;最后参加培训人员代表就如何加快油茶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厘清了油茶丰产培育技术,拓宽油茶发展思路;特别是在油茶基地现场学到了油茶修剪技术,并表示要把学到的技术运用到生产实践中,做到提高油茶产量,实现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