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荣县积极抓好林下经济产业建设

发布时间: 2020-11-13 17:27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柘荣县不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全国“电商百佳县”为契机,推动互联网与林下经济产品深度融合,大力推动全县林下经济产业发展。2020年省级财政下达柘荣县林下经济项目补助资金260万元,补助资金全市最多,截至目前已落实补助项目20个,已完成林下种植面积1310亩。同时,柘荣县加强林下经济品牌建设,由福建天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创建的“道地好娘家九制黄精”林下经济品牌,拟建设黄精组培室一间50平方米,配套组培架、组培瓶等相关器材,可年产黄精组培苗10万株;建设黄精林下高标准种植基地100亩,辐射带动全县黄精种植1000亩;第一期新建九制黄精生产线一条,购置蒸煮设备、包装设备、检测仪器等,通过线上线下品牌建设进行推广。在柘荣县的努力下,参与林下经济项目建设的农户满意度达90%以上,每户年增加收入1.2万元以上,通过林下经济项目建设年可带动劳动就业人数达442人,成效较为明显。(柘荣县林业局、林改和产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