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周”,市林业局开展爱鸟护鸟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8 16:22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春季是候鸟迁徙的季节,为加强我市鸟类资源及其栖息地保护,维护生物多样性,3月25日至31日40届“爱鸟周”期间宁德市林业局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系列主题科普宣传活动,共同守护鸟类家园,为宁德绿水青山增姿添彩。

  3月25日,宁德市林业局联合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蕉城区林业局开展环东湖巡查巡护和科普宣传活动。主要查看东湖鸟类栖息地保护情况,重点打击非法捕鸟行为和私设捕鸟网行为,经环湖巡查,暂未发现私设捕鸟网、非法捕鸟和破坏鸟类栖息地的行为。执法人员还在环东湖区域放置科普展板并播放科普广播,向市民普及鸟类相关知识,提升群众保护意识。
 

    3月27日,宁德市林业局组织招募15小朋友开展“丛林动物”绘画涂鸦活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认真地为鸟类等野生动物及栖息地画卷涂上绚丽多彩的颜色,并倾听讲解员介绍鸟类趣味小知识。此次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未成年人传递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的理念不仅增强他们对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积极作用,让更多家庭主动加到爱鸟护鸟的行动中,形成全社会关心爱护鸟类的良好风尚

     

  

  爱鸟周期间,市林业局还利用线上媒体、LED显示屏、横幅等载体,广泛宣传鸟类保护知识,营造浓厚氛围。

      

  

  近年来,市林业局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检查、积极宣传教育等,牵头建立市级联合行动协调机制,扎实开展保护鸟类在内的野生动植物“清风行动”。2021年,林业系统下沉一线,加强督导检查,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可能涉及野生动物交易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共出动执法车辆118车次,出动执法人员316人次,监督检查120个场所,查办案件3件,有效遏制违法相关犯罪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