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清到古田县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4-04 09:31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4月2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文清一行3人前往古田县开展林业工作调研。县林业局局长周光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大甲、大桥等乡镇及国有林场等地,实地查看武夷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松林改造、省级森林村庄创建、苗圃育苗等工作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松林改造提升工作是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国有林场的松林改造提升工作要结合环翠屏湖的地域特点,科学规划,合理搭配,层次种植,打造一条沿湖美丽景观带;省级森林村庄创建是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途径之一,林业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村干部把握契机,加快村庄环境整治,使整个环境达到“四季有花观,四季有花香”的景观效果;林业站要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局种苗股的技术指导下积极开展育苗工作,为松改造林提供本地苗木保障。

  目前,该县已完成松林改造24515亩,完成率达85.72%;澄洋、利洋、新华、吉洋等省级森林村庄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县苗圃已完成本年度60万株苗木的保障性任务,其中育有木荷、香樟、乌桕等容器苗30多万株,杉木苗4亩。此外,2022年闽西北山地丘陵生物多样性保护性项目2.81万亩造林地块已完成落地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