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自然!霞浦县、周宁县林业局救助鸟类野生保护动物

发布时间: 2022-05-07 16:55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55日上午,霞浦县林业局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股工作人员前往溪南镇放生一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白鹭。据悉,这只白鹭是一个月前群众溪南镇东安村公路边发现,发现时白鹭还是只雏鸟,羽翼未丰,弱小无助,群众在咨询联络后将其送交至县林业局中心野生动植物保护股。经工作人员一个月以来的悉心照料,白鹭渐渐长大,便将其带到适宜的野外环境中放飞。“守护蓝天精灵,共享美好家园”,今年以来,霞浦县林业局已收容、救助放生的野生动物共7只,其中包括游隼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同日,周宁县林业局接到咸村镇热心群众的求助电话,在茶园边发现一只黑白相间的大鸟,疑似国家保护动物,第一时间向周宁县林业局求助。接到求助电话后,该局第一时间派遣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接收。经鉴别,此“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经过工作人员仔细检查,确定这只白鹇没有受伤,身体状况良好,符合野外放生的条件,目前工作人员已将其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