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和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 2022-11-16 10:43 来源:市防检站、市林业执法支队、蕉城区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为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源疫木管控,巩固疫情防治成效,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调运、加工、使用松木行为,11月15日,宁德市林业局和蕉城区林业局防检、行政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和普法宣传。执法人员在金涵畲族乡鑫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漳湾镇木材市场,对木材堆场、加工原材料及制品进行检查,重点查验木材进出仓台账,检查是否存在违法加工、使用松木行为。在九都镇疫木临时除害处理场,执法人员对疫木除害处理场的视频监控等基本硬件条件是否齐备、疫木进出仓台账是否完善、疫木除害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向木材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手册、《福建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条例》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疫木管理有关要求,并在厂区、仓库等醒目位置张贴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海报。通过此次执法,进一步提升蕉城区木材加工和经营企业人员松材线虫病防控意识,营造良好的松材线虫病防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