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林业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01-12 00:0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有关规定和《宁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宁政办〔2013〕285号)要求,现将宁德市林业局2013年度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向社会公布。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公布在宁德市林业局网站(http://www.ndslyj.gov.cn)。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宁德市林业局办公室(地址:宁德市蕉城区八一五西路4号,邮编:352100,电话:0593-2880833)。

一、概述

2013年,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意见》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精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建设服务型政府、规范权力运行、促进依法行政紧密结合起来。一是调整充实宁德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指导、协调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强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考核、奖惩,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和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及时。三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公职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培训,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主动公开政府信15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0条,占0 %;规划计划、统计、预算类信息 0条,占0 %;业务类信息 159条,占100%;机构职能类及其它类信息0条,占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重点公开了以下政府信息: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许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应对情况,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建设情况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政府门户网站建设,配合政府网站绩效评估和政务信息安全工作的开展,2013年我局对本局门户网站进行升级和调整,并优化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的配置。同时,还指定专人负责网站信息收集、更新和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登入工作,并在局网站开设“互动交流”栏目,内设“局长信箱”、“公众留言”、“监督投诉”等六个子栏,实现群众与我局政策业务咨询的实时交流,使政府信息公开更具实效性,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完善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的工作机制。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根据统一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格式通过宁德林业网站对外公示。2013年度及历年来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权利人向我局申请公开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来,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因此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及历年来,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一是继续加强《条例》理论培训和业务学习。二是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广泛的公开权利人知道以各种形式获取政府信息;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2014年绩效考核内容,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规范管理,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四是进一步加强除网站外其它形式的信息公开,增加信息公开的覆盖面,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全面的林业信息,方便群众查阅,促进我市林业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七、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59

35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59

35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2014年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