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忠赴寿宁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 2021-08-20 09:20 来源:宁德市林业局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打印
  8月19-20日,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唐忠赴寿宁县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省种苗总站一级调研员肖石海主持宣讲会,市林业局局长肖泽敏参加会议。

    唐忠二级巡视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视野宏阔内容丰富,思想深邃,意境深远,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同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一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三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随后,唐忠二级巡视员一行深入斜滩,了解寿宁县松林改造、林长制和省级保障性苗圃建设等办实事情况。唐忠二级巡视员强调,一要提前谋划,科学测算明年松改苗木需求,切实做好松改苗木保障工作。二要挖掘潜力,提高育苗数量和创新育苗方式,扩大省级保障性苗圃保障范围。三要排除困难,结合松林改造与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落实“一岗双责”抓松林改造任务。四要跟踪落实,抓紧出台县级林长制实施方案,利用好林长制推进林业各项工作落实好。(种苗站  寿宁县林业局  松改专班)